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评优暨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匡思蕾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稿时间:2021-01-07   浏览:
【字号: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展示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评优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含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唐湘涓部长主持。




按照辅导员年度考核方案,辅导员参评优秀的综合考核包括:学院民主测评、年度考核述职评优会、职能部门测评和学生测评四个环节,各占比重25%。各学院共推选13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各位老师用图文、数据、案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日常思政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工作取得的实效和创新的思路,述职过程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综合素质。


1D63C


刘海曼老师在提高学生党性修养方面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徐铷老师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娜力开扎老师利用易班平台主动担当作为,守好网络思政教育责任田;何锦霞老师关爱特殊群体,传播正能量;胡勉强老师“新媒体+五业一体”工作室晋级成为广东省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对象”;郭红禹老师利用休息时间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为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立基础。



唐部长对全体辅导员一年以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达感谢和敬意,尤其是疫情期间,面对突发事件亲力亲为、默默坚守。线上线下办公,多平台开展工作,许多老师收获了“表叔”、“表姨”等称号,有汗水、有泪水,2020年实属不易。唐部长提出,年度述职考核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的平台,希望各位辅导员慎终如始,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真正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


述职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学工部陈炳权副部长针对近期疫情升温的现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各学院做好防控教育、纪律教育,并对寒假期间学生的跟踪服务管理方案进行了布置。



唐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风险就在身边、危险无处不在,各位师生一定要绷紧弦不放松,按照防控要求,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各学院要做好家校联系,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及时跟进掌握学生动向与心理状况,守好各自责任田,确保安全稳定。(文/匡思蕾 图/戴滨彬 麦燊)


【标签:我校 召开 2020 20 020 年度 辅导员 辅导 述职 评优 学生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点击:】         【编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上一条:紧密调研,着力推进附属东莞第一医院建设发展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