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调研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7   浏览:
【字号:

 

1月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等率队到附属东莞第一医院进行建设与发展调研,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医院管理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董勇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代表,对学校领导的到访给予热烈欢迎,并向学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再次见到学校领导,如见亲人,倍感激动;热切盼望学校为医院发展注入新动能,帮助医院解决当前面临的短板和困难,早日实现“东莞市一流区域中心医院、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创建目标。

 

参会人员围绕医院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邝卫红副校长会上表示,医院成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为医院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医院发展,帮助医院找准突破口,克服困难,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发展规划上,医院要做好从镇街医院到区域中心医院再到高水平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定位变化的长远规划,做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学科建设上,要点面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要以建设标志性专科专病诊疗中心为抓手,从点带面实现突破发展,结合医院发展实际和立足区域群众的医疗需求,对现有的四个中心要加强凝练,要与学校学科发展方向融合衔接,突出特色,重视跨学科团队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充分利用好现有人才队伍,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引培结合,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引进;科技创新上,要加强临床基础融合发展;合作发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医院发展和学科发展都要以解决临床问题为主线,加强校院、院院合作;文化建设上,要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对于人才引培,既要待遇留人也要加强感情留人;同时,希望学校各部门要对医院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

罗辉副书记表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个从国家到省到学校,党建引领的实效都是很显著的;要用理想信念武装头脑和指导我们的行动,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理念、信任和情怀做事情;相信我们医院一定能解决能人才引进问题,现在已经有了大楼,有了大楼就会有大师,也一定会培养培育出大师;要有信心、耐心、决心和恒心,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相信我们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第一医院一定会成为东莞的第一医院。

会前,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学校调研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医院的中医部、外三科(手外科、整形、烧伤)、放射科、门诊部等,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文/梁锦坚 图/黄建朋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校领导 领导 带队 附属 东莞 第一医院 第一 一医院 一医 医院 调研】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评优暨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五项科研成果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一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