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财务预算工作委员会审议“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
作者:范伊挺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05   浏览:
【字号:


为加快学校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资金的使用进度,保证学校有限的资金有效支持学校学科建设,12月1日和2日上午,在主任委员邝卫红副校长的主持下,学校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讨论并审议发展规划处提出的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会议以两校区视频互联的方式进行。财务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赖焱烽、杨丹、王双苗、吴柱国、唐湘涓、宁静、邵积荣、杨海云出席会议。秘书林湛瑚负责会议记录。

邝卫红副校长首先介绍了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出台背景。他指出,若2020年12月20日前未能及时开支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财政专项资金,省财政将会回收这两年下发的资金余额。为了避免财政资金被回收给学校带来的资金损失,他要求学校“冲补强”专项管理部门——发展规划处对校内 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的剩余项目进行了摸底调研,并提出了推进困难和超出项目期限项目的进度排查清单。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双苗和副处长周忠伟对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的剩余项目摸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回收资金再安排的设想。

参会委员在充分听取汇报后,纷纷提出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的看法。

委员邵积荣表示,早在今年6月3日学校就已经作出部署,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在11月30日前完成资金使用计划,暑假学校又安排了发展规划、后勤保障、设备采购和财务等部门人员加班办理装修、采购和货款支付工作。本次收回逾期未完成的项目并用于条件成熟亟待资金的项目是符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利益的。他指出,对于2021年的资金安排,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应该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入库,做到项目等钱,确切提高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

委员宁静表示,“冲补强”专项资金应用于学校重大项目,建议管理部门今后分配上应该避免“撒芝麻”现象。

委员赖焱烽和杨海云针对“分钱强破头,用钱不积极”的现象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应出台相关的负面清单制度,执行力差的项目负责人应当减少或者不安排资金。

最后,通过举手表决,参会委员一致通过2018年和2019年“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并按程序上报校长办公会讨论。

主任委员邝卫红副校长对财务处和发展规划处两个部门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想要高效完成“冲补强”专项资金工作,未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比如建立完善的资金项目库、科学细化资金配置、做好有效的动态监控工作和形成行之有效的惩罚机制等等。我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校情,着眼未来,不惧艰险,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文/范伊挺 图/王丽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财务预算 财务 预算 工作 委员会 委员 会审 审议 冲补强 专项资金 专项 资金 调整 方案】 【点击:】         【编发:范伊挺】
上一条:广东医开展宪法日活动 干部师生晨读《宪法》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健康宣教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