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健康宣教讲座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
【字号: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工作,让青春期的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珍爱生命,提高防范艾滋病意识, 12月1-2日,医院管理处联合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健康宣教系列讲座活动。

12月1日晚,首场防艾宣讲开讲。由附属医院传染科副主任方贵华带来的《AIDS ——大学生如何远离艾滋病》专题讲座带领现场观众走进艾滋病,带来一场宣艾防艾的盛宴。方副主任从什么是艾滋病、国内外艾滋病现状、艾滋病怎么传播、艾滋病有什么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及其预防方法、如何知道已经感染六大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以专业的讲解为主,展示生动的视频为辅,帮助参会人员们扫除艾滋病知识盲区。“对艾滋病的防治重在预防。”他表示。同时,方副主任指出,艾滋病的预防方法一是保持性忠诚;二是拒绝毒品,更不要与他人共用注射器吸毒;三是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四是患有性病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咨询和治疗。


12月2日晚,第二场防艾主题讲座如约在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派出了防艾健康宣教的宣讲团,为我校师生作了生动、精彩防控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

全国高校性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华红丝带基金会特聘专家,韶关学院英东生命科学学院黄晓萍副教授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题,从艾滋病流行趋势、危害性、病原体传播与预防、治疗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讲座气氛活跃,尤其是互动环节,学生现场抽取职业角色,进行艾滋病感染风险分析,在提问与答题互动中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


2020年广东省高校第一届预防艾滋病骨干教师授课比赛获奖选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黄韵芝副教授,给师生带来《要爱不要艾》的讲座,分享了艾滋病预防知识。


广东省2020年魅力讲师大赛一等奖选手,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在校大学生黄泽灏,展示了毒品预防知识宣教作品《别碰,我有毒》。


此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对艾滋病有了全面、正确的了解和认识,提高防艾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防艾、抗艾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文、图/医院管理处 团委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开展 2020年 2020 202 20 020 世界 艾滋病 艾滋 主题 健康 宣教 讲座】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财务预算工作委员会审议“冲补强”专项资金预算调整方案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