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鲍波副教授被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评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个人”
作者:   来源:基础学院   发稿时间:2020-10-22   浏览:
【字号:

9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其遍布海内外、参与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校友。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鲍波副教授成为获表彰的211名“疫情防控积极贡献个人”中的一员。

在疫情防控较早阶段,当众多目光多聚焦于人传人的途径当口,鲍波老师即于3月8日起连续向国务院疫情防控部门、海关总署等提出《如何防控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建议》、《防控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的紧急建议》等建议,建议对入境人员和物资实行分类指导下的精准管控,明确及前瞻性地提出防范进口物资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

10月20日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栾新介绍,青岛首次找到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这一新闻也表明鲍老师的建议具前瞻性和建设性。

据了解,这仅是鲍波老师提出的近百条合理化建议中的一部分。在新冠疫情发生后,鲍老师先后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多条涉及疫情防控、疾病诊疗及生物安全等有关建议,如在疫病发生机制未明、众说纷纭的时候他即建议要高度重视病人病情迅速恶化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等发生的相关性,提出改进诊疗方案的建议。结合其从事实验动物工作的经验,他多次从不同角度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议高度重视生物安全等问题,其建议内容与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多相符合。

鲍波老师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积极参政议政、担当时代责任的爱国爱党情怀。(文/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图/鲍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基础医学 基础 医学院 医学 学院 病理 生理学 生理 理学 教研室 教研 副教授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 华中 中科 科技大学 科技大 科技 大学校 大学 学校 校友 总会 评为 疫情 积极 贡献 个人】 【点击:】         【编发:xxy_jcy】
上一条:我校代表出席“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民革广东医科大学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