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宋雪洁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22   浏览:
【字号: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赵磊处长、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墨菲·伏德格林主席、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参赞时明睿及中芬两国高校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教务处谢培豪处长作为7位主旨发言中外嘉宾之一,受邀参加论坛并围绕“开展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经验分享及共同促进产学研合作之路”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谢培豪处长在“中国老年护理教育多学科、创新开发”项目主题报告中,重点分享了我校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等中欧4国6所高校联合向欧盟申报的名为“老年护理教育在中国的多学科、创新型开发与项目”的“伊拉斯谟+”高校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已于2019年8月6日通过欧盟评审,我校获得193425欧元(约150万人民币)的项目资助。谢处长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周期、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申报及实施情况;同时,还分享了与中欧4国6校合作过程中的感受。谢处长指出,在合作过程中,外国高校所表现出来的严格规范、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在密切协作中增进了友谊,实现了互通互补、共享共赢,相信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有效推动双方教育国际化及老年护理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最后,谢处长还提出了该项目结束后的一些设想,促进该项目取得更大、更深远的成果及影响;同时表示,我校将以本届论坛中外代表的交流分享为契机,积极参与“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联盟”的各项活动,深入推进与芬兰高校在高等教育现代化和人才培养创新化、共建跨学科中外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文、图/宋雪洁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代表 表出 出席 应用型 应用 科技大学 科技大 科技 大学校长 大学校 大学 学校 校长 论坛 并作 作主 主旨 发言】 【点击:】         【编发: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师生在全国医学检验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鲍波副教授被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评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个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