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教务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6   浏览:
【字号: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全体党员、老师观看了大会直播。

10月15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处务会,第一议题组织全体党员及非党员老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瑾同志从深圳建设40年历程、深圳建设成功经验、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等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一起学习,通过重温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九个金句使学习更深刻。

党员代表谢培豪处长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勉励教务处全体老师,肯定全体老师在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下顺利完成各项教学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谢处长指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本为本,以生为本,应当继续解放思想,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将教学与育人相结合,将创新与发展相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各项教学改革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老师代表韩成春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工作中,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要坚持创新和改革工作方式,立足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机制。二是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仅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管理经验,取其精华,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也要发扬学校优良作风,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以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服务,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做好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党员、老师纷纷表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在本科生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勇于探索,努力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为国家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习分享会后,结合本次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对教务处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将学习收获推进具体教学管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学校教学质量。(文/王瑾 吴一纯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教务处 教务 深入 入学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深圳特区 深圳 特区 建立 40 周年 庆祝大会 庆祝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点击:】         【编发:教务处】
上一条:对标争先抓落实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下一条: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