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对标争先抓落实 党建引领促发展
——学校召开“三对标三争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9   浏览:
【字号:

为了推进“三对标三争先”活动,进一步压实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分析抓党建的经验和不足,扎实推进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事业继续得到较好的发展,10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三对标三争先”活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献兵、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的工作表现,指出今年以来,大家积极按照学校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的部署,立足各自实际,在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创新方法、打造亮点、强化效果上下功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切实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警惕、警觉与警醒,提升防控水平,提高防范自觉。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三是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在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在干事创业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勉励基层书记们要开动脑筋,抢时间、抓项目、树品牌,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度推动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会上,16位基层党委(党总支部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了各自在“三对标三争先”活动中的做法、成绩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等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提醒。

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每年围绕一个工作主题,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力分析研判党建工作重点和难点,在年度“党建主题”确定上力求做到“将贯彻上级精神与契合学校实际相结合、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将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激发创新活力相结合”。(文/吴春丽 庄光杰 图/王丽君 黎意琳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争先 先抓 落实 党建 引领 促发展 发展】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我校在深圳新增一所非直属临床医学院
下一条:教务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