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学校开展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何均初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控诺如病毒感染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根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0月12日、14日,医院管理处会同后勤保障处,组织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分别对两校区的食堂开展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开始前,监督人员先向两校区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通报了近期国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特别是山西某大学出现85例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例。接着学习了《广东省学校防控诺如病毒感染工作指引》、《广东省学校食堂防控诺如病毒感染工作指引》等防控相关文件,并传达了学校领导就强化科普教育、加强监督检测,树立预防为主和常抓不懈防控意识,严防和杜绝食源性疾病在我校爆发的指示。

其后,监督人员先后深入食堂储藏室、操作间、留样室、洗刷间、消毒房和洗手更衣通道,现场察看饭餐生产加工操作流程、设施设备、各项登记记录、食材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资料,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环节、餐具洗刷环节、环境场所消毒记录、食材进货渠道及是否索票索据等,并现场指导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岗位的厨工和参与蛤、牡蛎等贝壳类海产品加工操作流程的人员。此外,监督人员还特意查看留样间,对食品留样标本采集、保存及留样记录等作了规范的指导。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一再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堂所有从业人员要落实晨晚间测温,加强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应立即报告、立即停工、立即消毒、立即送医。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强化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落地见效,明晰责任,对照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要求和防控标准,提高两校区食堂相关人员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意识,切实规范相关操作流程,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据悉,每年春秋季,在学校领导指导下,医院管理处牵头开展食品安全、校园传染病防控等二十多场专题培训、宣传教育活动,每月深入食堂开展卫生检查,发现问题限时食堂整改,持续进行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文/何均初、杨强 图/杨强 张桂香 何均初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

‍‍‍‍‍‍‍‍‍‍‍‍‍‍‍‍‍‍‍‍‍‍‍‍‍‍‍‍‍‍‍‍‍


【标签:学校 开展 病毒感染 病毒 感染性 感染 腹泻 工作 专项 检查】 【点击:】         【编发:医院管理处】
上一条: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 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临床教学基地教学检查及学生技能考核工作布置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