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10   浏览:
【字号:

9月10日上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前夕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对近期部门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第一议题由彭立乾同志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前夕的相关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从6个方面系统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上,谭平同志分享自己学习心得。她强调,此次抗疫表彰以最高规格举行,不仅是对昨天已发生历史的回望,也是释出面对未来的勇气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行动方向、注入了精神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从容应对发展中出现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接下去,组工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带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力完成学校年度发展既定目标。

此外,9月9日下午,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到鹤地水库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尽职责”党日活动,接受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忠诚。通过参观建库开河纪念馆、运河群英故事厅、党史教育纪念馆和观看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解了雷州青年运河工程历史,深刻领会了以时任湛江地委书记孟宪德同志为典型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干部亲力亲为、与百姓们同吃同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开河大军自带粮食、自带工具、自带铺盖、自筹资金的“创业为民,群策群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建库开河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发扬老一辈党员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建库开河中“大胆想,大胆干,大胆创造发明,提高工作效率”精神和经验应用于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文/庄光杰 图/傅乔鸿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组织部 组织 统战部 统战 党支部 支部 组织学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全国 抗击 肺炎 疫情 表彰大会 表彰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点击:】         【编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
上一条:初心传承 逐梦远航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服务项目大赛中再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