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9-09   浏览:
【字号:

9月7日上午,团委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卢景辉书记校长所作的《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

会上,张素琼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的主题、主要任务和传达了卢景辉书记校长的主题报告精神。并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谈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她认为,学校党委一届五次全会是在统筹推进全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谋划学校“十四五”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召开的重要会议。她认为,做好共青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共青团与党的特殊关系,以及自身的先进性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了共青团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在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二是要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共青团要走进青年、深入青年,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团务工作者;三是聚焦主业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下积极作为。

会上,吴笑韬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以“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实现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有效创新”为题,与支部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等文章原文,探讨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历史背景下,在广东这个祖国南大门的独特区位中,在学校努力实现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面对共青团系列改革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青年学生所需所想出现新变化的新形势,学校共青团工作如何应对新的挑战,如何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实现有效创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对支部常态化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出了安排,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

(文/团委党支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团委 党支部 支部 召开 专题学习 专题 学习 认真学习 认真 学校 校党委 党委 一届 全会精神 全会 精神 习近平 治国 第三卷 第三】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服务项目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湛江市直属机关工委陈瑞群书记来校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