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政校党支部结对共建“结硕果”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7   浏览:
【字号: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三对标三争先”活动的要求,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协商一致,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与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结对共建。8月3日,共建活动在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举行。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在共建仪式上,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谢孝东和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曹程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共建期为3年,通过组织活动、分享资源、交流经验、解决问题等途径,实现两支部夯实基础、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共建目标。

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谭秋浩在仪式中表示:“结对共建的方式能够有效推动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机关党建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子,此次共建也是学校基层党支部和地方党委职能部门党支部的首次共建。”曹程在仪式中表示:“两个支部的共建有效推动了湛江党史工作开展。一是促进了党史研究室的党建工作,二是促进了党史研究室业务工作,三是促进了意识形态工作。”

仪式结束后,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振龙主讲了题为《从入党誓词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党课,结合湛江党史和革命先辈,介绍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出的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许下的铮铮誓言,激励两个支部成员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地旧址——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泮北村遗风小学挂牌成立了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会后,两支部一行人驱车50里前往该地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渡镇党委副书记王炳垦,镇委委员、副镇长梁琳妹一同参加活动。

“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成立后,在中共南路特委的直接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同日、伪、顽军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贡献。”全体党员认真听了李振龙的详细讲解,边走、边看、边思考,抚今追昔,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学校前党委书记、院长(1962年~1968年任职)黄其江同志曾任广东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第一支队政治处主任。谭秋浩表示:“追寻老广东医人的红色足迹,之于宣传干部而言,此行有着更深刻的意义。”为传承广东医人精神,经共同协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在此挂牌成立了“广东医科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成为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第二个校外实践基地,同时也是高校在粤西地区设立的首家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在旧址广场《入党誓词》前,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吴征宇认为:“在共建活动中,签署了一份协议,聆听了一堂党课,参观了一个红色景点,开展了一次交流活动,举行了一次揭牌仪式,举办了一场宣誓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每位党员同志深受党性洗礼,硕果累累。”

接下来,两个支部将以共建协议为蓝本,常态化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扎扎实实按照“对标新思想,学思践悟全面争先;对标新要求,知行合一全面争先;对标新标准,固本强基全面争先”的要求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文/谢孝东 图/谭丽波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党支部 支部 结对 共建 硕果】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山区里的大爱情怀——我校暑期学生支教服务获好评
下一条:对标新要求,优化服务管理——学校组织召开耗材采购平台培训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