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对标新要求,优化服务管理——学校组织召开耗材采购平台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06   浏览: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耗材采购平台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布署和分管校领导刘新光副校长审定的实施方案,学校于8月3日下午召开耗材采购平台线上培训会。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全体人员、财务处、审计处、科技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课题组负责人和采购员,以及喀斯玛商城和锐竞商城的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王珠乾处长主持。

首先,王珠乾处长汇报了学校教学科研试剂耗材采购平台的建设情况,他强调采购平台建设的三个必要性:一是高校审计巡查和内部控制管理的迫切需要,规范耗材采购行为,特别是科研试剂耗材的采购活动;二是多校区办学,同质化服务和统一审批权的迫切需要,提高审批效率,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三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采购管理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需紧跟省内高校耗材采购平台建设工作的步伐。还提出平台建设的两个目标:一是逐步建立“一站式服务”的管理平台,为教学科研提供“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二是引进两家商城,方便用户比价采购,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物美价廉的试剂耗材,节省采购经费。同时,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在今后的实际采购工作中对平台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工作。

培训会上,喀斯玛商城和锐竞商城工作人员分别通过PPT讲解、平台演示操作的方式进行使用培训。同时,结合《广东医科大学教学科研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中所涉及的经费管理、询价下单、线上线下采购规定、审批流程、收货验货、出入库管理和结算报账等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学校和附院教学科研人员、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对平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使采购人及部门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平台使用的基本流程及操作要点。8月4日,喀斯玛商城和锐竞商城正式部署上线,这将为规范我校教学科研试剂耗材管理,保障试剂耗材采购有效执行,提高采购透明度和真实性,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为解决学校发展中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让师生少跑路,确保采购工作流程高效顺畅。(文、图/梁泽华、王珠乾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新要求 要求 优化 服务 管理 学校 组织 召开 耗材 采购 平台 培训】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政校党支部结对共建“结硕果”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假期研究生工作腾讯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