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广东医科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26   浏览:
【字号:


4月25日,广东医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动员讲话。

本次读书班的主要目的是组织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卢景辉表示,学校党委对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高度重视。办好读书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关键之举。我们要学出政治忠诚,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学出为民情怀,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崇高情怀,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上砥砺初心、践行使命。要学出实干担当,我们要结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新姿态新作为,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研讨,卢景辉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提高理论修养,最为重要的也是最为关键的就在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践行者。

二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必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三是树立良好学风,严明学习纪律,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要掌握学习方法,抓好关键环节。要提高学习质量,落实学校主题教育“七个紧密结合”的工作要求;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扎实有效。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主持开班式。

在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卫红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下午,读书班继续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接下来读书班将用不少于一周的时间,围绕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党性锤炼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文/王丽君 图/周圆 陈瑶瑶 叶钟发 王丽君 审核/谭平 复核/陈瑶瑶 审发/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主题教育】广东医科大学念好“四字诀”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下一条:广东医斑马鱼模式动物实验室启用,院士专家松山湖“科学论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