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21   浏览:
【字号:

2023年4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校区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惠毅及组员胡永明、蔡智群、梁越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帮扶团队队长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由卢景辉领学,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卢景辉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写好主题教育的广东医篇章。

卢景辉作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校领导干部》的中心发言。卢景辉表示,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主题教育的提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扛起主体责任,谋划、组织、落实好等八个方面展开阐述。

卢景辉提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两个确立”。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将一切工作置于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中去谋划、推动、实施,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学校发展建设实际,卢景辉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抓好十件要事推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建构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二要进一步加大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力度;三要进一步组织具有创新特质的科学研究;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和实力;五要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的治理能力水平;六要进一步加强各附属医院内涵特色建设;七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学校高质量保障能力;八要进一步让学校发展成果惠及全校师生;九要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大学文化和精神;十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卢景辉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务实高效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要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确定调研题目,改进创新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广泛开展“听师生员工、听基层党员、听服务对象,问所盼所期、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调查研究活动,解师生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

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紧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始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服务广东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查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式落实的方式,扎实整改整治。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实现常态长效。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谭平、党委委员谭秋浩、李宝红、李明意作交流发言。他们主要围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基层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促干,推进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文、编辑/周圆 图/周圆 陈瑶瑶 叶钟发 审核/谢孝东 复核/吴志华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领导赴徐闻开展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做表率 深学一层求实效——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