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先学一步做表率 深学一层求实效——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4-20   浏览:
【字号:

“解决好问题的前提是调查研究。”4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主持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时引用了毛泽东在《反对本本主义》中提出的“调查就是解决问题”“你对于那个问题不能解决吗?那末,你就去调查那个问题的现状和它的历史吧!你完完全全调查明白了,你对那个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了”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委常委、校领导作为学校干部中“关键少数”,在主题教育中有更高的标准要求、更严的工作要求。研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旨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研讨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习近平视察广东的新闻报道。副校长邝卫红根据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学习作题为《大兴调查研究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主题发言。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向献兵、刘新光、曾志嵘、丁元林、谭平、赖焱烽等结合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取得实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23N、海洋医药、热带医学、医工交叉、研究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分享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对如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进一步筑牢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卢景辉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选择了广东,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我们要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切实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化认识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等,发挥好学校的优势和力量,切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发挥广东医作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取得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卢景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

第一,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首要是牢铸忠诚,切实把学习落实到讲政治、铸忠诚上。班子成员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第二,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领题调研,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推动学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要推进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师生,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认真开展领题调研,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在理论学习、调研研究的同时,同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带头抓整改、见行动。

第三,要带头全面落实责任,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实际情况,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落实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年度其他业务工作,统筹分管工作和学校全局工作。要统筹做好要本人参加主题教育与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主题教育工作。

开展主题教育紧锣密鼓,大幕已启。“关键少数”们通过这次集中研讨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严起来务求实效,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据悉,除了集中研讨,学校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研讨还安排了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教学、党性锤炼等。学校各级党组织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文、编/周圆 图/陈瑶瑶 叶钟发 审核/谭平 复核/吴志华 终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主题教育】广东医科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湛考察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