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湛江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2   浏览:
【字号:

6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组长带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第二组一行四人到我校湛江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保处、后勤保障处和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组按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详细查阅学校的管理制度、责任体系、应急预案、宣传培训、自查自纠等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仓库、学校应急指挥中心等场所,随机抽查了海洋医药研究院、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运行等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成立了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构建了由学校、学院、实验室组成的三级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红线,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自查自纠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落实。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发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日常管理运行中的隐患,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分管校领导刘新光副校长立即召开相关部门会议,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分析,提出各部门按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和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文/肖永 图、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
上一条:齐心抗击台风 力保校园平安
下一条:【2022年毕业季】感恩母校 从容走向可期的未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