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毕业季】感恩母校 从容走向可期的未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6-20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广东医科大学努力为毕业生营造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通过两校区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5300多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举行2场毕业典礼和5场学位授予仪式。6月17日,湛江校区举行广东医科大学2022届学位授予仪式(第一临床医学院)。

心系毕业生就业

拨穗的意义代表稻穗或麦穗成熟,象徵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为毕业生们拨穗,还不忘关心地问一句:“就业去向怎么样?是去工作还是考研了?”听到第一位上来的毕业生温汉青响亮地答道:“我将回去家乡工作,河南开封市魏尉氏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校长微笑着说:“祝贺!”


学位授予合照“有点卷”

教授手执权杖缓步入场,权杖总高度1523 mm,总重量5.23 kg,寓意学校的校庆日,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首批“00后”大学生毕业,各类特色毕业照比心、比“YEAH”、拥抱、击掌……学位授予合照与校长花式造型“卷”起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照单全收,全程乐呵呵地配合。不少同学们在朋友圈说:“校长好可爱,被圈粉了!”


学子感恩母校

当天生日的毕业生还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唐振业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在我24岁这天为我庆祝生日,让我在毕业之际也能留下一段美好回忆。回首五年,我很庆幸来到母校,不论是学业成绩上的优异表现,还是社会实践中的丰硕成果,都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平台与氛围,离不开多位良师益友的倾囊相助。未来我将继续拼搏,弘扬广东医精神,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带着学校的期望与祝愿,这届毕业生踏上人生的新起点。临别之际,毕业生们以捐赠的形式感恩学校,纪念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林嘉琪同学向学校捐赠12880个口罩、30件防护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林太然、钟悦滨、杜鹏程、陈建宁同学则向学校捐赠了60套医学学士服,供有需要的学生使用。(文/周圆 图/谭丽波 周圆 傅宏裕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湛江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到西连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