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4-01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清明放假及节后校园管理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节后返校复课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分别就两校区放假安排及假期人员管理工作方案做了介绍。人事处、学生处分别对师生清明假期离校和返校安排工作方案、师生假期管理方案等做了介绍。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赖焱烽分别就领导干部带头表率、靠前指挥、值班值守,各单位各部门加强政策宣传、师生教育引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艰巨。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预防各种次生问题。要动态调整方案,加强精准防控。要及时精准加强对疫情类型、地区风险、师生动态的研判,精准掌握上级及属地防控政策,根据属地最新政策及时优化学校防控方案。要进一步科学规范、分级分类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更新完善规范性防控制度,进一步做好分级分类管理工作,以科学的标准流程做好师生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增强底线思维,高要求加强工作统筹。要坚守“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统筹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信息精准传达工作,统筹做好“严格防控管理”和“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工作,统筹“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信息传达不遗漏。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和要求。要以国家和省的防控指引为指导细化工作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要进一步清晰掌握“底数”和政策,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强调,节日放假不代表防控放松,要杜绝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做好防控工作。邝卫红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人员与物资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结合属地疫情形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分级分类管理,规范精准管理,对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岗把关,人员情况摸排,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等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假期的各项工作,坚持“底数清、情况明”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坚持按新标准严要求做好督查工作,促进防控工作进一步改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定期研判、相关工作例会和联席会机制的作用以及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卢景辉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党委常委会每周听取、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坚持每天召开防控工作例会、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落实好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强化了组织领导,压实了各级责任,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卢景辉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要求不降低,坚持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松劲。要坚持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落实好管理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管理的基础上,提升突发情况处置的能力水平。

卢景辉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省市的工作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政策的学习领悟,提升执行力,根据最新工作指引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通过科学精准防控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卢景辉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通过有效的精细管理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要健全师生网格化教育、宣传、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师生对各风险区域的关注度,增强师生对当前形势的认识,提升行动自觉。

学校领导,防控办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图/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两名专家入选广东省深化医改研究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
下一条:学校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全省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