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3-03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团省委专门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大会对2021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荣获“2021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团委书记陈婷代表学校现场领奖。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学校团委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团学改革,努力实践高质量发展,获授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最佳实践大学”等荣誉称号。

以党建带团建,狠抓支部建设做红色文化传承人

“党建带团建”统筹推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把一个支部作为一个堡垒,一名团员当成一面旗帜,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支部党史学习有特色,融入校园文化有亮点,青马工程、青马灯塔班党史实践有成效。青年学生自主策划的“广东医青年说”系列灯塔云团课让青年成为红色文化传承人,青年学党史成为一种风尚。在全体广东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18项,刘薇、罗乐群等一批优秀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翼奖”等荣誉称号。

c0fc08eb58b6d1830876fa94c6d92b8

f5f84371162bf3d000740903b6f90d6

以青春为笔,书写新时代志愿精神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广东医青年将奋斗的“小我”融入到新时代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学校聚焦志愿创新融合,将志愿服务阶段性、全程化跟踪、培养纳入志愿服务建设板块,让青年爱志愿、行志愿。创新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升级打造第六届志愿文化节,依托校园、社区载体,探索后疫情时代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微笑种子撒播计划——流动儿童龋齿预防行动”项目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守护青苹果”乡村性教育推广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铜奖、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四星优秀项目等荣誉奖项,再创历年新高;数千广东医学子深夜集结整装待发,随时准备为属地疫情防控出力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盛赞。

 

76b4d615b9b4d66e1beb0617a7f4804

9fc45eff98ae0cfa930845f6ef3c362

以实践为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学校注重学生医者情怀培养,以广阔乡村大地的“小实践”,培育以人民为本的“大情怀”。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2300多名广东医青年将爱的种子播撒在10个省份20个市区37个乡镇的广袤大地上,以党史宣讲为内容的“灯塔筑梦”实践团,以乡村振兴为内容的“暖风中国”服务队,以医学科普为主线的“启明星”志愿服务队……实践成为广东医青年融入社会、积淀情怀的第一阵营。学校连续第六年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大学”,承办中国青年报“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获得“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单位”等14项省级以上集体荣誉。

79851877704fee216b5ebcc027fae8e

7bc0c82cec7d4f2f85d4247c3419a0d

回首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深感使命在肩。学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共青团工作主责主业、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在引领青年思想、夯实组织建设、推进志愿实践、扎实创新创业、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为青年打造参与度高、适应性强、选择性多的成长发展平台,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徐畅 王丽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新医科牵手新工科,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联手发力医工融合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