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莅校讲思政课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7   浏览:
【字号:

1126日,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到我校讲授思政课,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扛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湛江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来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感谢,感谢广东医科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二是学习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希望期盼,希望广大师生继续支持、积极投身湛江和广东医的新一轮改革发展。”

刘红兵高度评价我校师生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广东医科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建校63年来,为全国、全省特别是湛江的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在科研和救治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课堂上,刘红兵结合自身感悟和湛江的革命、改革发展历程,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鲜活事例,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红兵指出,当前,湛江正朝着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交通出行高效便捷、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努力奋进。在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当代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他寄语同学们胸怀大志、厚植情怀,立德修身、尽善尽美,潜心治学、求真求精,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刘红兵书记讲述湛江发展历程时,提到雷州青年运河的建成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在当时很大程度缓解了雷州半岛缺水的情况,彰显了湛江人民的拓荒精神,正如学校从1958年建校之初仅有12位老师、102名学生到教职工近2000人,全日制在校生2万多人的飞跃发展。前辈们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创业精神让我非常感动。这节思政课让我对湛江的发展更加了解,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张森杰同学表示收获良多。



市委秘书长吴国雄、市委副秘书长林小斌、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市委副秘书长汪良波,学校领导卢景辉、向献兵、罗辉、丁元林、曾志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老师、政治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共2000多人在各个会场共同聆听了思政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

思政课前,刘红兵就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进行了调研。(文/林宇云 周圆 /谭丽波 汤碧璇 陈植钦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湛江校区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下一条:我校新冠疫苗第三针开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