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冠疫苗第三针开打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八点半,我校湛江校区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本次接种面向所有18岁以上且已经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180天)的师生员工及教职工家属,预计在三天内分批完成。本次接种的加强针疫苗,原则上要求与第二针同一厂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党委副书记罗辉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接种了疫苗。医院管理处和附属第二医院提前部署、精心准备,体育馆临时接种现场分为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急救区六个区域,救护车随时待命。师生按预约时段在体育馆门外有序排队入场。在测量体温并体检签署知情同意书后进行登记取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们刷身份证进行登记,核对信息确认身份后,医生详细问询接种对象身体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经由本人签字再安排疫苗接种。取出疫苗时,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身份,然后为对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观察半小时后,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第一位接种的佘戟老师提前二十分钟就来到了现场,坐在接种窗口前耐心等待,他表示这么早到现场就是想早点接种,早接种早安心。第一位接种的学生2019级陈泳怡同学也赶在现场布置完成之前就来到了体育馆,完成接种后,她表示自己很高兴成为第一个接种加强针的学生,感谢学校布置场地让大家在校内就可以方便地进行疫苗接种。留观区的朱少平老师表示接种后没有任何的不适感,他认为可能跟坚持运动有一定关系。他表示广泛接种新冠疫苗很有必要,并呼吁更多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照顾课程繁忙的师生,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临时决定中午加班加点,轮流匆匆解决午餐后继续投入接种工作。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早已习惯这种紧张的工作状态。(文/张森杰 曾琬儿 周圆 图/李志滨 周圆 陈建 王琨笛 黄超伦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莅校讲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两部精品党课两名党史宣讲员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