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湛江校区开展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7   浏览:
【字号: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校园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达标单位创建活动方案督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学校在湛江校区千禧园和2栋学生宿舍进行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设计了三个场景环节,分别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地震避险)、防恐防暴演练及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器材灭火演练。“真实感太强了!就像实际经历一样,对提升自身的逃生能力和消防器械的使用能力很有帮忙。”2021级儿科梁丽婷同学说。

“这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协同联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认识、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检验了应急和疏散机制,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肯定道。

“我们要进一步增加做好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工作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决不能大意,决不能侥幸,决不能松懈。”卢景辉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范这根弦。安全演练是模拟突发事件发生的“实战”演习。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分析应急处突的能力水平,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切实完善应急机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完善防范体系,努力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形态,提高全校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校园平安稳定。从严从高从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加大硬件投入、创新教育形式等,及时发现、报告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医院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保卫处湛江校区全体人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实验室新进教师、演练活动工作组全体人员(含国旗护卫队),第2栋学生宿舍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文/周圆 梁湘怡 梁丽婷 图/谭丽波 王茗逸 刘海仙 柴绪豪 刘昊文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东莞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全面开打
下一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莅校讲思政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