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两部精品党课两名党史宣讲员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11-22   浏览:
【字号: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的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党委报送的主题党课《品读红色诗词家书 汲取信仰力量》(主讲人:刘卫红)以及微党课《赓续百年薪火 在践行育人使命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主讲人:李黎),均入选精品党课;原院长梁念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常委、原副校长颜大胜被评为优秀党史宣传员。据悉,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共评选出100部精品党课,60名优秀党史宣讲员。



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制作的主题党课《品读红色诗词家书 汲取信仰力量》中,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卫红同志通过品读叶挺等革命先烈写下的红色诗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微党课《赓续百年薪火 在践行育人使命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中,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黎同志通过深刻解读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广东医精神,坚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原院长梁念慈、原副校长颜大胜虽已退休,但仍作为“五老”党宣讲员满怀热情地奔走于校园,活跃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线。他们的宣讲因为融入亲身经历所以充实而生动,成为青年学子喜闻乐见最佳“教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积极融入学校教育教学、融入学校日常管理,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学校充分利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成果,建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先进典型等讲党课,邀请了优秀党史宣讲员进行宣讲,积极推动精品党课和党史宣讲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其中,党课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贴近基层,主题鲜明,充分运用PPT、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过硬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宣讲以百年党史主线,结合学校发展史,深入挖掘红色历史、用活红色资源,采取情境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学生,进一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文/庄光杰 庞媛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新冠疫苗第三针开打
下一条:我校党委选送作品再获湛江市直“先锋杯”改革创新大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