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迎新季|广东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06   浏览:
【字号:

9月5日,广东医科大学2021级5400多名本科新生在湛江、东莞两校区报到入学。今年学校男女生比例约1:1,年龄最小新生16岁,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时被护理学院录取。8月1日、9月4日, 2021级1000名研究生、博士生新生已顺利报到入学。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迎新志愿者“一对二”


为做好科学防疫、平安开学,自8月22日起,2021级新生便开始每日在易班“健康打卡”,为开学报到做准备。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到错峰分流,学校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新生来校后,经“新生报到通道”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在志愿者指引下进入校园、完成报到。现场还设有临时观察点,医务人员全程驻点,以备疑似、突发情况出现。

学工部和校团委指导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和国旗仪仗队协助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在两校区校门口、新生报到场所及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置近百个志愿者服务点,在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和搬运等方面为新生提供服务,参与本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超过3300多人次。各学院按照“一对二”即一个老生点对点服务两名新生为新生配备志愿者,志愿者们提前了解学生抵达时间、抵达地点,贴心做好迎接服务。


    报道流程简化,迎新温情不减

迎新现场,学校各具特色又温暖人心的迎新活动吸引着新生们的眼球,别出心裁的小礼物、内容丰富的迎新展板和留影墙等,成为送给新生们踏入校门的第一份“见面礼”。

易班熊温暖的拥抱、清凉解渴的凉茶、欢迎小卡片、手绘地图、防疫小礼包、文创小礼品等,不少新生表示,看着这些心意满满的小细节,就像亲人在身边,完全没有陌生感。

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田育进老师在新生报到前就在线上跟大家在线上召开了班会,班上的同学们早就由陌生的名字变成了熟悉的朋友。为了让大家在报到当天顺利找到他,田育进特意穿了一件辨识度很高的衣服方便学生辨认,并且告诉大家报到当天他一定会穿上这件衣服,到报到现场只要看到这件衣服就是他了,不少同学表示报到现场确实是通过衣服找人的,很高效。像这样的认人小技巧辅导员们也是各显神通,有的戴上了特别的帽子,有的贴上了小卡片,还有的把自家孩子的小玩偶征用挂在包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家辅导员很好认。

报到现场,有几位“小巨人”在人海中显得特别挺拔,他们收到了来自学校特别关爱——定制加长版“巨人床”。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解同学身高 1.92米,赵同学 1.88米,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周同学1.95米,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学校紧急为三位学生“量身定制”加长版学生床,像这样的定制加长床学校准备了十余个,高个学生可谓是享受到了VIP服务。周同学入住新家看到自己的定制床,还特意发信息给班助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学生处老师及官号的迅速响应,踏踏实实的感受到了广东医的贴心。”还不忘三连赞。
    生日新生获校领导送蛋糕

迎新暖心还有小“惊喜”。得知本科新生中有7名同学出生于9月5日,学校和学院领导齐出马,带上生日蛋糕、带上祝福到宿舍跟新生一起过生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送完蛋糕之余,和新生们唠起家常:“都是从哪个地方过来的?”“到了学校就是一家人。” 卢景辉还告诉新生,学校每一届都有很多“学霸宿舍”,他们分别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卢景辉勉励新生,树立好学习目标,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在广东医成就更好的自己。

收到蛋糕的新生王璁珩同学说:“很惊喜,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将以大学生活作为人生的新阶段、新开始,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

“最强奶爸”工作十余载再“回炉”

9月4日,对37岁的重症医学专业研究生新生黄总封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天他与分别6岁和3岁的儿子同日开学。“今天我家三个男人一起上学,第一天还真有点手忙脚乱。”他笑着说。黄总封与妻子都是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的医生,因为工作原因妻子要经常出差,长时间待在海上,妻子不在家的时候,他成为了一人带两个孩子的“最强奶爸”。 谈到工作十余年后再考研的原因,他坦言:“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崇拜钟南山院士,最主要还是觉得自己专业知识储备还不够。”疫情让黄总封感触良多,他觉得趁着自己年轻、身体健康尽量争取进步,于是下定决心考研。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他也没放松带娃,孩子是他努力的动力。现在来到广东医读研深造,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在未来的生活中,黄总封表示,自己会一边上学,一边带孩子。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和各学院的所有领导都来到了迎新一线。东莞校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更是化身“新同学”,从进门开始,消杀、换口罩、查验健康码、提交“新生材料”,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历一遍 ,并及时给出好的建议。中午的时候跟新生们一起吃食堂,在饭桌上不忘跟学生们交流食堂的伙食,并一一记下学生们的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后勤管理部门。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跟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树荫下召开“露天会议”。湛江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副书记罗辉分别前往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在跟新生唠嗑过程中为新生们上了“大学第一堂课”。(文/王丽君 周圆 刘雨冰 梁湘怡 余江南 图/王丽君 周圆 汤碧璇 过拥民 冯宗源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迎新 广东医科大学2021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医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2021 202 20 21级 21 级新生 新生报到 新生报 新生 报到】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喜讯!我校被评为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