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新增为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8-22   浏览:
【字号:


2021年8月2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2021-2025年)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新增为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这是继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之后,我校第四个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进入省高水平学科行列。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是省优势重点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点,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20年“软科中国”学科排名位列全国第30位。“卫生检验与检疫”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预防医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省级重点专业。建设有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及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教学团队5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在慢性病防控、老年卫生、环境污染与人群健康等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方面已形成研究特色和优势,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近3年来获国家级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26项;承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地方卫健委等委托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为我省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对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五年,学科将以获得博士学位授权为目标,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老年全周期健康管理平台、环境与健康平台、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平台等科研平台,实施研究生优培计划和本科生卓越公共卫生医师培养计划,深化产学研融合,着力提高学科发展对粤港澳大湾区和粤西医药与健康产业升级的贡献度,协同建设集科研、临床诊疗和教学于一体的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推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文/陈明哲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新增为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湛江市专项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联席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