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8   浏览:
【字号:


7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罗辉、副校长丁元林,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侨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

卢景辉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7位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持续深入和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结合实际深入学;要往深里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往实里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往心里学,凝聚起共同奋斗力量,确保学出精神、学出格局、学出站位、学出境界。

卢景辉强调,面向新征程,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同向而行,加强能力建设,履职担当;切实彰显议政建言、发挥作用的突出优势,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在助推国家和地方发展中建言献策、凸显价值。

会上,首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谭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的背景、意义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对《条例》进行了培训解读,分享了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精神原则、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

在党外人士代表专题发言环节,民盟湛江市委副主委、学校副校长丁元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丁元林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此外,致公党湛江市委副主委、省人大代表、附属顺德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陈日玲;九三学社社员,湛江市政协委员、科研平台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揭新明;农工党松山湖支部副主委,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褚成静;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红辉;民革广东医科大学支部副主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宁静;民盟东莞东莞高校广医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等也相继进行了发言。他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从党派历史、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7月1日上午,全校师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接着7月1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委员会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党委组织部、团委、工会等职能部门迅速发出通知,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工会组织等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营造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师生员工跟进学的浓厚氛围。(文/庄光杰 王丽君 图/冯锦山 王丽君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召开 统一战线 统一 一战 战线 学习 习习 习近平 总书记 书记 记在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大会上 大会 会上 重要讲话 重要 要讲 讲话 精神 神会 会议】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东莞校区科技大楼正式移交使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