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7-06   浏览:
【字号:

为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学校领导罗辉副书记、刘新光副校长、邝卫红副校长分别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6月17日下午,罗辉副书记带队在湛江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到校级和各实验室危险品仓库仔细查看,开展安全隐患的研判和排查,并提出要求要绷紧安全之弦不能放松,切实做好风险研判工作,定期排查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邝卫红副校长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医院管理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东莞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先后到实验楼科研平台危险品仓库、各重点实验室、相关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和调研,邝副校长仔细观察、不时询问,对检查出来的隐患指示相关部门抓紧整改。

6月29日,刘新光副校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危险品仓库和气体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解剖楼危险品仓库、干细胞实验室、化学楼危险品仓库、药学院各教学科研实验室、科研平台危险品仓库、生理科学危险品仓库等重点检查场所,对危险品仓库场所和安防设备、试剂存放、出入库登记台账等进行仔细检查,对使用高压气体的气瓶和管道管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刘新光副校长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大家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要更加“细心、积极、及时”,发现隐患要立即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校园安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月”和“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活动。今年重点对危险品仓库安全隐患开展整治,先后完成湛江校级危险品和废弃物仓库、东莞校区废弃物仓库等校级仓库的改造,完成科研平台、解剖楼、生理科学等二级危险品仓库的整改,初步改变了危险品仓库“缺、乱、差”的面貌。

实验室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永远在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须要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加大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高压气体等风险源的使用和管理的自查自纠和职能部门检查排查力度,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加强检查和整改,边排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徐美奕 图/金艳、徐美奕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校领导 领导 带队 开展 安全生产 安全 生产 之实 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 实验 专项 检查】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