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课第三讲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7   浏览:
【字号:


5月27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党课第三讲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受邀讲授专题党课。学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党课通过视频方式两校区直播。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同志主持专题党课。

罗辉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过程、背景、意义等基本情况、以及新旧《条例》进行对比分析,与学员一起原原本本进行了学习。

罗辉同志还提出了“增强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另外,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再一次学习和解读,并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部支部)要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要常抓不懈;要聚焦政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力;聚焦组织建设,织密建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聚焦主责主业,锻造过硬队伍等。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中央印发条例的通知里,也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另外她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一是要精心组织,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二是要强化政治功能,提高工作能力。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最后谭平同志传达了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参加学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组研讨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六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发展理念;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汲取智慧力量;四是用好“批评”武器,提升格局境界;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师生发展;六是学习先辈精神,化作奋进力量。

罗辉副书记的专题党课既坚持原原本本,又理论联系实际,学员们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文/党委组织部 图/党委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校党委 党委 副书记 书记 罗辉 同志 讲授 专题 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中层干部 中层 干部 研讨班 研讨 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 支部书记 支部 培训班 培训 第三 三讲】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王秦丰教授主讲《国学与党性修养》——我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讲坛”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红旗颂——广东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建校63周年交响音乐会》倾情奏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