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旗颂——广东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建校63周年交响音乐会》倾情奏响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5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23日,广东医科大学迎来了建校63周年之际,由中共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共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红旗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建校63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倾情奏响。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党委常委吴征宇,校友总会会长吴先宏,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师生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百年艰苦卓绝,托起了共和国的梦想与希望;百年栉风沐雨,谱写了共和国的发展与辉煌。一路坎坷,一路奋斗,一路华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党旗照亮青春的道路,彩霞点燃心中的火焰,校园放飞欢唱的歌声,心底漾起喜悦的漩涡。音乐会以交响乐《红旗颂》开场,经典的旋律再一次向观众展现了壮阔的历史场景和磅礴的革命气势。随后,管乐团为给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追寻》《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太阳出来喜洋洋》《爱我中华》《阳光之路》《航行到世界的尽头》等经典曲目,师生们的精湛演奏与音乐的深厚内涵交相辉映,使观众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音乐会特别呈现了《歌唱祖国》《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曲目,表达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

由校友吴先宏、王建军、杨卫、康艺林共同朗诵的《不忘初心起航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广东医波澜壮阔的63年征程路,一副副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们前行。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陈海容副教授演唱原创抗疫歌曲《春风轻抚我的脸》,作品展现了万众一心战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也是向奋战在前线的抗疫工作者的一首颂歌。

03级校友邹德、04级校友李营茂演奏湖南民歌《浏阳河》。两位管乐团的铁杆粉丝,曾经也是乐团的一员,见证了管乐团的成长。在建党100周年、建校63周年之际,回到学校演奏大家熟悉的旋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进。

音乐会让师生们在红旗颂、歌唱祖国和不忘初心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爱党之情、爱国之情、爱民之情中坚守初心,在回顾历史、讴歌时代、展望未来的自豪中激发勇于担当的使命。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王同学表示:“这场动听的音乐会将爱国情怀与音乐艺术融为一体,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化作温暖且振奋人心的音符,滋润着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并感恩前人的付出,努力践行同舟共济的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现场倾听音乐,看到场下满座师生满怀深情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内心阵阵感慨。欣喜于歌声带来的情感共鸣,更感动于大家对于祖国赤忱的热爱,就如那一面面飘扬着的五星红旗。”第一临床医学院郑同学笑着说道:“这场音乐会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3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让我的爱党爱国爱校之心再次受到洗礼。”

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广东医文化特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校园主题文化活动之中,不断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打造有品质的校园文化,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育人氛围,倡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服务。(文/王丽君 胡泽晟 孔敏琪 图、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红旗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庆祝 中国共产党 中国 国共 共产党 共产 成立 100 10 周年 祝建 建校 63 交响音乐会 交响音乐 交响 响音 音乐会 音乐 倾情 奏响】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课第三讲
下一条:我为广东医添光彩——学校举行建校63周年升旗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