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为广东医添光彩——学校举行建校63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4   浏览:
【字号:



523日,“我为广东医添光彩”63周年校庆升旗仪式在东莞湛江两校区举行。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全校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共祝广东医生日快乐。

上午七点三十分,金色晨晖遍洒校园。两校区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全场肃立。晨光中师生们精神饱满,默默为学校献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国旗,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在场人员高唱校歌,广东医科大学校旗迎风升起。

人文与管理学院的陆美如同学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张饶同学分别在东莞湛江校区作国旗下的发言,回顾学校六十三载艰苦办学历程,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今日之责任,在我青年,今日之使命,在我青年。我们这一代广东医人与国家复兴历史同生长、与学校发展步伐同命脉,愿我们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广东医人的精神血脉,从校史里汲取历练,迈向新征程,让青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陆美如同学深情说道。

“能够在广东医学习让我引以为傲,这里有严谨的校风、团结奋进的班风,这样的学习氛围促使每个学生都能奋勇向前,为了理想努力拼搏。”“青春需要知识的滋养和文明的涵养,学校是培育我们成为栋梁之才的园林,是我们梦想的摇篮,构建文明美丽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张饶同学深情说道。

六十三年初心如磐、弦歌不辍。在升旗仪式后,不少师生心有感触。2020级的关颖怡同学表示,这样的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仪式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鼓舞和鞭策,学校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老一辈广东医人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学校增光添彩。

校团委张素琼老师说道:“值此校庆之际,祝学校越办越好,早日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时刻展现广东医人的精神风貌。”

第一临床医学院张良清教授表示,建校63年来筚路蓝缕,成绩来之不易。尤其是近年来校园环境、干事创业氛围都在不断在变好,一步一个脚印,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校友,给莘莘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校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作为广东医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心中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是满满的。

机关党委吴征宇老师表示,国歌、校歌声中回想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广东医学子勇敢站出来、经受考验、体现担当,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说,“我希望广东医人能够继续发扬老一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学习专业知识,不辜韶华,在校期间不断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讲好广东医故事;进入社会后始终坚定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学校添光彩!”

完成升旗任务后,国旗护卫队林永琪同学紧张的心情终于可以放松:“当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在耳边响起,我感到热血沸腾。队员们为新队形和换队准备了两个星期。扛枪、踢正步、换队行,过程虽然很累,但最终的效果让我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很荣幸能在校庆日完成这么重要的任务!”林永琪自豪地说道。

五月风和日丽,鲜花盛放。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广东医师生在建校63周年的喜庆时刻,用特别的方式表白母校。广东医人将进一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沿着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自信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笃行奋进。(文/陈思敏、陈爱缘、毛麒阳、陈晓芹、沈晓婷,图/谭丽波、温根、黄子琪,编、审/冯锦山)




【标签:广东 光彩 学校 举行 建校 63 周年 升旗仪式 升旗 仪式】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红旗颂——广东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祝建校63周年交响音乐会》倾情奏响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署名文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