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4   浏览:
【字号:


522日,我校喜迎建校63周年之际,由学校和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湛江湾实验室)、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方联合主办的2021年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两校区及线上同步召开。

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刘新光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湛江湾实验室任刚主任助理分别致辞,分别介绍学校及湛江湾实验室的发展定位与发展愿景。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委组织部、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海洋医药研究院、科技处、精准医学中心、附属第二医院、湛江湾实验室、省内高校有关同志等出席开幕式。

开新局、求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旨在共享海洋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前沿和最新进展,搭建北部湾高端学术平台,助力北部湾健康产业、海洋产业发展。当天会场可谓大咖云集,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终身研究员唐希灿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rtin Banwell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首任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春阳教授,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胡松年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刘永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章海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郭跃伟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吴军教授。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十位主讲嘉宾分别在中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新型诊疗小分子、南海无脊椎动物中药源分子、炎症和免疫新靶点、单分子检测、海洋天然产物、药物基因组指导个体化用药、海洋微生物抗肿瘤活性天然产物、地方研究成果向全球商用产品转化的挑战等领域方面带来前沿、精彩的分享。从科研热点领域的创新到生物医药产业市场的发展新局,专家学者们向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解读。

本次论坛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学校结合校庆工作还将举办“开新局 求创新 促发展科技创新系列论坛、读党史 忆校史 绘蓝图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文/庞媛、林思廷,图/温根、汤毅政、苏涵莹、王茗逸,编、审/冯锦山)



【标签:2021年 2021 202 20 21 北部湾 北部 海洋生物 海洋 生物医药 生物 医药 健康 产业 高峰论坛 高峰 论坛 我校 召开】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讲校史”——原副校长颜大胜为师生讲校史和广东医精神
下一条:广东医科大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丨卢景辉书记校长作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