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丨卢景辉书记校长作讲话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21   浏览:
【字号:



5月20日,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湛江和东莞两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实施学校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主持会议。



卢景辉指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大抓党建大抓基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巩固发展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台阶,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基层基础得到夯实,制度机制更加完备,立德树人更加扎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卢景辉强调,学校越是要发展,就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越是加强了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学校教育事业就能发展得越好。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今后三年学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任务书、施工图。要扎实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巩固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卢景辉强调,推进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学校一切工作,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一以贯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必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必须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气朗风清的政治生态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能量。

卢景辉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关键环节,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把全校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聚焦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提升思想引领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聚焦提升群众组织力,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升级。要聚焦提升队伍战斗力,全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提升社会号召力,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制度落实。三要加强分类指导。四要注重实效。



向献兵作会议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来谋篇布局的,是结合省市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和学校实际来立柱架梁的,内容全面、举措详实,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为今后三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向献兵强调,要有效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计划执行好、完成好,最要紧最关键的两个字就是:“落实”,要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效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抓质量成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平就《广东医科大学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药学院化学系党支部、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根基在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为更全面地展示学校贯彻落实上一轮加强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党建成效,学校制作了党建成果展,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驻足观看,交流借鉴。会议还汇编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材料供大家学习交流。

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安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全体干部,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书院正、副院长,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主委等人员参加会议。(文/李秀丽 图/裴金涛 周圆 陈植钦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加强 基层 党组织 党组 组织建设 组织 建设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召开 卢景辉 卢景 景辉 书记 校长 讲话】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2021年北部湾海洋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