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5-19   浏览:
【字号:

5月18日下午,根据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学校召开“创建2021—2023年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申报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谭秋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创建2021—2023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指标体系,明确了工作内容、目标和任务。

罗辉从创文的任务目标、推荐标准、工作要求、优势特色等方面介绍了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罗辉认为,学校创文工作前期准备充分,一些长期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近年来,学校党委致力于建设“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自信”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在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多名教工和单位获得全国性荣誉和省部级以上表彰;中央主要媒体在党建思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宣传报道也不少;战“疫”中充分体现了广东医人担当、奉献、尽责的精神风貌。学校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信心、有决心申报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卢景辉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单位、各部门协同作战,持续用力,力争一鼓作气,立竿见影。创文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单位、各部门要朝着更优、更好目标奋进,不得有丝毫懈怠,不得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

卢景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育分认识到创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文明校园是一所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直接体现。广东省文明校园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省级最高荣誉,是全社会对学校办学软实力和办学成效的认可,是建设“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自信”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体现。大学就应该是文明之地,就应该要有文明的样子。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申报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紧要任务,充分认识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照指标体系要求和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实施,切实抓出成效。

卢景辉要求各单位要履职担当,夯实责任,确保创文工作落实落地。创文工作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整洁优美环境好”等开展。要形成“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各职能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五个“百分百”:凡是本单位和部门的创文工作要百分百落实到位,凡是可以不减分的项目要百分百不减分,凡是本单位和部门的资料要百分百按时保质提交,凡是创文工作需要都要百分百支持,凡是专项工作负责同志都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钉钉子精神确保申报工作扎实推进。

卢景辉强调,要把创建工作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结合起来,与“三对标三争先、三抓实三增强、三强化三过硬”党建活动充分结合起来,与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充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把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对立起来的思想意识;坚决杜绝以工作忙为借口,对创文工作部署不及时,责任不明确,落实不到位等思想行为。对进展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确保创文这件涉及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实事、大好事”顺利推进,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周圆 梁湘怡 图/裴金涛 谭丽波 过拥民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学校 召开 广东省 广东 省文 文明 校园 先进 进学 创建 建工 工作 推进】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广东医科大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丨卢景辉书记校长作讲话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开班啦!卢景辉书记、校长在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讲授首场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