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临床技能大对决!我校代表队获华南分区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12   浏览:
【字号:

2021年4月10日,由教育部主办、广州医科大学承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等为学术指导单位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南分区赛”,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体育馆顺利落幕。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等上级单位有关领导和部分参赛单位领导、教师到现场指导观摩。

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的14支代表队56名精英选手现场进行临床技能大比拼。广东医科大学选手梁月华、陈婷、李锐楷、陈彩云代表学校参赛,获得华南分区赛二等奖、总排名第五名的好成绩。

2D19E

33040

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的技能竞赛分为初赛环节、半决赛环节及决赛环节,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学、急诊医学、骨科、精神病学、诊断学、眼科、护理学、职业防护等方面。按照高年资住院医师的标准,着重考查参赛选手的基本医学技能、临床思维以及处理临床实际问题的应变能力。

从筹备竞赛,选手选拔到竞赛,历时三个多月。学校副校长曾志嵘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张良清,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斌、姚卫民,内科学周宇主任、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蔡德主任多次来到培训及考核现场指导,鼓励学生。教学部梁翠翠老师总协调,选拔选手、组织安排教师培训,陈卓婷、林雯娟老师探索培训的课程体系,以案例式教学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以考代练,组织学生训练。各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及技能中心积极配合,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2436B

33DED

参赛选手李锐楷表示,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在几十位老师的教育培养与鼓励下,在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考试中,大家共同学习了200多项的操作,到后期靠着肌肉记忆四分钟就能完成穿刺全程,取得的成绩是师生一起努力的结果,少不了队员们拼搏的汗水,少不了老师的心血,少不了领导的关心。“这段时间的训练也不负所望,不留遗憾,相信每一个选择每一条路,坚持下去总会有出路,总会看到光。再次感谢努力的队友,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学校和附院的栽培!我们不负此行,收获颇丰!”

梁月华表示:“培训中,我们领略到了外科老师的干脆利落、内科老师的逻辑思维、急诊老师的果敢不惊、护理老师的严谨细致等等,这都将使我们受益终生。最难忘的是培训时候觉得挺不过来时,队友们的相互支持;每一阶段考核后即使知道还远远不够但老师们总是一次次给我们耐心讲解,总是鼓励我们,支持我们,相信我们可以。”

陈彩云表示:“20多位经验丰富、高资历的老师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教学,这是人生中非常难得的待遇。这段经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完美的蜕变,不仅是在临床专业能力上,更是考验了我们的心理综合素质。”

陈婷表示:“三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无休,很累但是也很快乐,收获满满。期间我曾经迷茫过,曾经因为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效果而想逃避,是老师们的鼓励和小伙伴们的不离不弃陪伴我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日子。我们的老师个个身怀绝技,身为良师,亦为益友,教我们技能同时不忘考虑我们的感受和接受能力,对我们的关心总是恰到好处。老师们陪我们度过训练、考核和比赛,千言万语都难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和敬爱。”(文、图/ 李锐楷 陈卓婷 梁翠翠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临床技能 临床 技能 对决 我校 代表队 代表 华南 分区赛 分区 二等奖 二等 等奖】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1“双代会”】“双代会”胜利闭幕,全面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加速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