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双代会”】“双代会”侧记:记初心担使命、办实事谋发展——代表感言撷英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8   浏览:
【字号:

4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两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幕,十个“双代会”代表团近500位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参会。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题为《聚势谋远 改革创新 笃行实干 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聆听,悉心审议,一致认为,我校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在回顾过去与展望未来中为学校的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体现了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斗志和信念。开幕式后,代表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心声。


基础医学院周艳芳: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的报告全面概括了2020年学校事业的发展情况,体现了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中坚如磐石的信心与只争朝夕的干劲。同时,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卢书记理性分析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与挑战,清晰制定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定位清晰,聚焦重点,有助于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听后我备受鼓舞。

基础医学院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近年陆续引进一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一批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特色研究领域,产出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将继续潜心教书育人,以人为本,发挥基础学科优势,促进学校教研事业的创新和持续发展!


护理学院王芳:

在学校迈入“十四五”、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双代会”,有助于提升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有助于稳步推进我校“三步走”的战略安排,有助于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的工作报告不仅对2020年工作回顾和发展面临的形势作了全面的梳理总结,而且提出了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我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开启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教代会代表,也必将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信任和期望,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药学院戴忠: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的工作报告让我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也对学校“十四五”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2020年,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继续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这让全校师生倍感欣慰和鼓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安排中第一步目标的决胜之年,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引下,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广东医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人事处岑伟强: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在“双代会”上作的报告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并用“党建引领成效最好、内涵发展质态最优、发展面貌改变最大”三个“最”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我认为是非常中肯的,作为学校“十三五”的见证者、亲历者,深受鼓舞。报告提出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强调了2021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我们深感重任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笃行实干,开拓创新,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添砖加瓦!


教务处吴一纯:

非常荣幸能作为一名年轻行政管理干部参加教代会,感谢学校对我们年轻教工的关注与重视。听取完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作的工作报告,我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学校2020年的改革发展成就以及2021年的发展机遇和工作任务,很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行政管理干部,在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招生工作,与各位同事一起努力奋斗,不断探索招生宣传新模式,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加大专业宣传力度,突出专业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校,切实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彭旭:

本次“双代会”报告让我印象深刻。一是2020年学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中心任务、事业发展不受疫情太大影响的工作目标、教育教学有力保障的工作方略和服务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二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谋划之际,学校正确认识到了面临的机遇挑战,准确把握了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形成一校两区三校园办学格局,既给我们布置了工作任务,也为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1133”发展战略不变,围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目标创新发展,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基础医学院邓莉: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的工作报告对不平凡的2020年的学校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回顾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我们全体教职工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经过团结一心的奋斗,克服了种种困难,教学工作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反而通过大规模线上教学的开展,推动了更多老师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尝试,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合,让我们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迈出了一大步。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的学校发展也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随着“一校两区三校园”办学格局的形成,我们必须抓住机遇,群策群力,挖掘培养一批有广东医特色的“金课”,立德树人,坚持 “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刘海漫:

大会报告科学、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各种亮眼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印象最深刻近五年学校的内涵发展和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增至2个,全球排名大幅提升。广东省重点学科从3个增至7个,硕士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从3个增至15个。以有效期6年通过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直属附属医院从1个增至7个,附属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登峰计划”重点建设医院。共建附属东莞第一医院,海东校区、附属医院海东院区、东莞校区科技大楼等重大工程进展顺利……每一位师生员工和我们国家一起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不断克服疫情影响,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向所有辛勤付出的师生致敬!


外国语学院徐林军:

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既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带领全校师生共同打赢了抗击疫情攻坚战。

在聆听了大会工作报告后,我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口,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医学强校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党委宣传部整理)


【标签:2021 202 20 21 双代会 双代 侧记 初心 使命 办实事 实事 谋发展 发展 代表 感言 撷英】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2021“双代会”】“双代会”代表开展分组讨论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条:【2021“双代会”】聚势谋远 拓启新程——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