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命之花因大爱延续——我校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接收第五例遗体捐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4-01   浏览:
【字号:

3月28日,湛江某公司管理人员刘剑病逝。按照遗愿,他被送往在我校湛江校区内的湛江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成为医学生的“无语良师”。这是中心成立以来接收的第五例遗体捐献。

大学毕业刚工作两年的女儿回忆,生病前的父亲每天下班按时回家,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吃饭,他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和妻子。即使工作很忙,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家人。在女儿的心中,这是位满分的父亲,“从小学到高中,爸爸天天接送;长大后无论做什么决定都会得到爸爸的支持。他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因为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愿意伸出援手并不求回报。”

即使在2019年查出脑胶质瘤后,刘剑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治疗,努力生活。但是天不遂人意,辗转南北寻医问药也没能从病魔手中夺回生命。

去年,尽管还在努力治疗当中,刘剑仍然趁着意识清醒的时候作出了一个决定——如果逝世就捐献遗体及器官,为医疗卫生教育事业作最后的贡献。

为了实现丈夫最后的心愿,妻子联系到湛江市红十字会的器官协调员谭彩梅,在她的帮助下,刘剑成为了一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经过陪爸爸和病魔抗争的两年,我和妈妈也了解了脑胶质瘤在世界上算是比较复杂的疾病,爸爸做出这个选择也是不想给家人添麻烦和占用资源,本来是希望将自己的骨灰撒向大海或者用来种树。捐献也是希望自己能发挥最后的余温,为科研事业、教育事业做出一点点贡献。”女儿说道。她表示,在这过程中慢慢了解遗体捐献的自己和本来就是医护人员的妈妈已经共同签下遗体捐献的意向书。

大爱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向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致敬!(文/周圆 王奕萱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生命 大爱 延续 我校 遗体捐献 遗体 捐献 接收 中心 第五】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直击!东莞校区单日接种2735人
下一条:就在今天!东莞高校“第一针”在我校东莞校区开打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