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就在今天!东莞高校“第一针”在我校东莞校区开打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31   浏览:
【字号:

3月31日上午9时,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大型新冠疫苗接种正式启动,这也是东莞高校“第一针”。学校副校长丁元林,学生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率先接种了疫苗,首批成功预约的800名师生仅用时3小时即完成了第一天的疫苗接种。



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广东医科大学是松山湖上门进行接种服务的第一个点,学校这种“对点式”接种安排不仅让全体师生省时省力,也减少了外出接种的感染风险。

“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个人,同时也有助于保护家人、同学和社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一天把免疫屏障建立起来,让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状态恢复正常。”东莞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第一人,药学院2018级蔡欣怡同学说道。

“打完之后我感到安心多了!”接种完疫苗的辅导员匡思蕾老师说。谈到学校是东莞市第一所高校进行疫苗接种时,她认为这是有理由的,湛江校区的顺利接种为大家打了一剂定心针,作为医学类院校,更要有使命感,起带头作用。

丁元林副校长在接种完疫苗后表示,“接种新冠疫苗刻不容缓!传染病最终终结就是在疫苗,抗疫想要取得决胜的结果,疫苗接种是关键,筑起整个学校外防输入的屏障很重要,若全体师生员工都参与接种,校园屏障就建立了。这对健康校园维护和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接种点内严格划分了等候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共设有15个咨询登记台、15个接种台和300个留观区座位,每处区域均配备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接种者测温、登记、签字、接种、观察,严把各个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接种前,医务人员会认真逐一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个人进行健康问询,接种者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核对疫苗类型名称、批号及有效期等信息,有序进行接种。

全国政协委员、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巧利到接种点视察疫苗接种工作,详细巡看并询问了解接种各个环节和各个功能区的运行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接种工作的各个细节,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高效、安全和有序。学校丁元林副校长,松山湖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卢刚,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局长王坤,松山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雷和学校医院管理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学校将按照“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为18岁至59岁,符合接种条件的1万余名东莞校区教职工、学生、教工家属、后勤社会服务化单位人员进行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文/裴金涛 黄思华 马佳欣 李炜凌 图/裴金涛 冯宗源 李羽乔 刘庆泓 罗凯霖 编/裴金涛 审/冯锦山)


【标签:就在 今天 东莞 高校 第一 一针 我校 东莞校区 东莞校 校区 开打】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生命之花因大爱延续——我校遗体捐献接收中心接收第五例遗体捐献
下一条:今天,我要送你一朵小红花——给努力参与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每一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