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我要送你一朵小红花——给努力参与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的每一位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30   浏览:
【字号:

3月29日,我校两所在湛直属附属医院组建的疫苗接种服务队全天接种3337人,再创接种人数新高。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强调,必须为师生员工、志愿者、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点赞,特别是看到排队等候的学生在安静认真地看书,令他深受感动。只有全民接种,应接尽接,构建起免疫屏障,才能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让大家能够更加放心地正常工作学习生活。

送你一朵小红花,给积极接种的师生

8AFBC


获悉校内接种点库存不足时,不少同学主动找到老师打听附近社区接种点,得知学校安排车辆集中前往后,不惜时间前往各社区排长队等候。期间,有工作人员为排队等候的同学们送上零食,增加体能缓解疲劳的同时帮助放松排队等候的心情。一直到晚上21时许,最后一批社区接种点的同学返校。

16857

2020级的陈爱缘同学接种后高兴地表示,“我很感谢国家、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的接种条件。现如今很多国家连获得疫苗的能力都不具备,每天处在被感染的高风险当中。而我们国家不仅有研发疫苗的能力,还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免费接种,这不仅能为我们建立坚实的防御屏障,更能减少我们日常生活和出行时的许多顾虑。”

F9F9

2019级的张潇依同学表示接种前有些激动和紧张,但看到医生熟练的手法和现场有序的布置后感到十分开心。她认为接种疫苗不仅对自身有更好的保护,同时也是政府和学校提供给同学们的安全保障,创造了让学子更为踏实舒心的学习环境。

送你一朵小红花,给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

15D26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很细心,服务周到,在接种前还贴心安抚我的紧张情绪!”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开展该校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时受到学生的赞扬。附属医院专门在为3.8万广东海洋大学师生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全员“应接尽接”。

154B8

“哪个年级的,姓名叫什么?”“预防接种第几针?”“半个月内是否接种过疫苗?”“请按压好棉签5分钟,到留观区休息,观察半小时再回去。”“有什么不舒服请马上告诉我们”。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44名医护人员入驻湛江校区体育馆接种点为学校学生及员工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白衣战士们每天加班加点努力完成接种任务。

EE6D

作为拥有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承担了最重的接种安排任务。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然表示学院上下进行了总动员,“我们会加强宣传和榜样的引领,壮大自愿接种疫苗的队伍,积极响应完成接种任务。”

12E27

1ED6C

医院管理处陈春浩科长作为协调各方的主要工作人员之一,每天第一个到、最晚离开,连续几天的步行数达到两万步以上,“我的朋友都问我是不是开始锻炼身体跑步了。”29日当天是他的生日,和医务人员一起在接种点吃快餐的他说:“和这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学生一起过一个小生日,终身难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完成学校全员接种任务。”

17B38

还有场地内随处可见的是穿着黄色工作服的志愿者,现场每个区域都配有相应数量的志愿者。志愿者丁学轩同学表示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目前较为可人的成绩还是感到很骄傲,因为自己也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送你一朵小红花,给靠前指挥的校领导

3月25日早晨八点,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谭平和学生一起率先带头接种。次日,前一天还在广州参会、当天上午又在湛江市委参会的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马不停蹄地赶回接种。

19065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副书记罗辉、副校长曾志嵘,连日来多次到各个接种点了解协调工作、慰问接种服务队工作人员等。面对接种高峰出现的各种情况,校领导现场支招。卢景辉强调,接种工作各环节要加强沟通,要尽量缩短等待环节,必要时要向学生解释,要想方设法让接种者更舒心宽心。罗辉要求,师生没有接种完之前,我们始终要绷紧弦。要想方设法让老师同学们都如愿、如期接种到。曾志嵘在现场鼓励工作人员说:“疫苗接种这一仗,一定要打出广东医科大学的水平和声誉来,要成为整个湛江医疗系统和高校系统的样板。”

14322

开打首日,湛江市副市长崔青、市卫健局副局长曾海、市教育局副局长袁新中到场指导工作时,高度评价了学校的规范设置分区。3月27日霞山区副区长朱金凤到社区接种点了解师生接种情况并协调相关工作。学校医院管理处、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有关负责同志整天持续蹲点服务,协调车辆接送师生们往返各个社区接种点。各接种点服务队继续火力全开,力求尽早完成学校和湛江市的接种任务。(文/党委宣传部综合 图/温嘉林 吴碧婵 王奕萱 温根 梁靖岚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今天 送你 一朵 小红花 小红 红花 努力 参与 建立 全民 免疫 屏障 每一位 一位】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就在今天!东莞高校“第一针”在我校东莞校区开打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