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革命的青春如鲜花般美丽——我校领导陪同市妇联看望94岁老党员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24   浏览:
【字号:

3月23日下午,94岁老党员、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退休儿科教授谢军笑开了花。得知有人前来慰问,谢军精心挑选了一件绿色的上衣,搭配针织外套,清爽而利落。素来喜爱鲜花的她抱着花束,戴着党徽,容光焕发,笑靥如花。当天,为深入开展纪念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结合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湛江市委组织部、湛江市妇联联合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 做党的好女儿”走访慰问一九四九年前入党的女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市妇联副主席符英、市妇联组联部部长符玉钰、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组织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宣传部等部门人员走进老党员谢军教授的家中。

谢军教授年逾九十,仍思维敏捷,身体硬朗,手捧领导干部送来的鲜花,眉开眼笑。因谢军教授耳背,便由其外甥宋福年向大家讲述谢军教授的革命经历,一字一句,如数家珍。追忆那峥嵘岁月,革命先辈走过的路仍历历在目,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领导干部与谢军教授拉家常、叙温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情况等。罗辉副书记表示,感谢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要将老一辈的奋斗史铭记于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谢军教授及其家人对领导干部登门看望感到高兴,对市妇联和学校长期以来的关怀表示感谢,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氛围。

谢军教授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回忆起当年学医的偶然经历,谢军教授颇感幸运。当初,她只是静静地坐在教室外旁听,谁也没有想到,这个面庞稍显稚嫩但却一脸认真的女孩,会在日后成为德高望重的教授。彼时,她的心里早已悄悄种下医学的种子,通过不懈努力,她终于实现梦想,踏入了医学界的大门,此后便在儿科领域精钻细研,这一钻,便是一辈子。谢军教授终生未婚,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承载着无数家庭希望的儿科专业。于1945年2月参加革命的她,时隔多年,至今仍保留了革命时期的节俭习惯。宋福年向大家展示了一只铝制暖水瓶,这只暖水瓶陪伴了谢军教授六十余年,每每看到这只暖水瓶,红色记忆便涌上心头,光荣的革命传统牢牢刻在了党员的血脉里,也勉励着我辈继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时值三月,春寒料峭,领导干部的关怀为党员的心带来春风般的温暖。看到谢军教授精神矍铄,大家由衷地感到高兴,祝愿其健康长寿、安享晚年。(文/温嘉林 周圆  图/温嘉林 温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革命 青春 鲜花 美丽 我校 校领导 领导 陪同 市妇联 妇联 看望 94 党员】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湛江市疾控中心一行来校指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促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学校团委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