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学校团委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发稿时间:2021-03-24   浏览:
【字号:

为总结2020年共青团工作,凝聚共识,谋划新一年共青团工作新发展,3月20日晚,2021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在两校区连线召开,各级专兼职团干齐聚一堂,共同开启2021年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统一思想,规划共青团工作新方向

会议伊始,学校团委副书记吴笑韬对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吴副书记从大会的指导思想、背景、主题出发,梳理了近年来广东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成效,对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紧接着,吴副书记以下一步目标与举措为重点,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要围绕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着重优化“灯塔工程”“青马工程”两项培育,实现共青团员先进性、优化团组织设置方式、提升青年学生服务力新突破;要在专题计划、筑堡计划、青苗计划、品牌计划中提升共青团工作品质,在提升“五维育人”中夯实共青团工作成效。

围绕重点,树立共青团工作新目标

宣讲结束后,学校团委副书记张素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团委成员的工作分工情况,并由张素琼、吴笑韬、刘建强三位副书记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对今年需要重点开展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团员教育、团干培养、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工作进行部署,为新一年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定立目标。

凝聚共识,谱写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会议最后,学校团委书记陈婷作总结发言。陈书记对过去一年来在各级共青团组织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级团组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学校第一次团代会开篇之际,凝聚共识,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辉煌。陈书记强调,各二级团委要高质量抓好重点工作,提前量做好常规工作,创新性抓好特色工作;各团学骨干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些思考,多一点创新,多一把干劲,多一份激情,以更好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共获得“全国暑期最佳实践大学”“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单位,省“五四红旗团委”等省级以上荣誉95项。本次会议是对2020年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梳理,更是对新一年共青团工作的全新展望,学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抓重点,围绕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青年学生发展需求,近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为学校发展、青年成长成才贡献更大力量。(文/张旖文 图/青媒摄影部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力促 促发展 发展 凝聚 共识 新篇 学校 校团委 团委 召开 2021年 2021 20 21 共青团 共青 工作 布置】 【点击:】         【编发:团委(青工联)】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革命的青春如鲜花般美丽——我校领导陪同市妇联看望94岁老党员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