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8   浏览:
【字号:

2021年3月18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学校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辅导员参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教育部特聘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名誉团长陈金龙教授主讲。会议在东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和湛江校区综合楼九楼第二会议室同步召开。

会上,陈金龙以《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方面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前行的曲折历史。陈金龙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砥砺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具体到学校,就是要为学校谋发展谋未来。他还从中华文明发展史、中国近代史、世界社会主义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四种历史视域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定位,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

辅导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对百年党史有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

卢景辉在主持时指出,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学校通过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一届六次全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今天,又开启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卢景辉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细读党史名著名篇。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专题宣讲。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建设。开展集中备课和集中研讨,扎扎实实履行好宣讲团的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心入脑。要扎实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党史和悟思想融会贯通。

卢景辉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端正学风,抓出学习成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浅尝辄止,一知半解;力戒泛泛而学,学用脱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落实今年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学出实效。

会议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陈金龙教授的生动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明白:要以大历史观读懂读通党的百年,在党史中更能读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鲜活的党史中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相印,使命相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文/周圆 孟悦 图/王丽君 谭丽波 温根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思来 我校 召开 党委 理论学习 理论 中心组 中心 教育学 学校 宣讲团 宣讲 首场 报告会 报告】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凝心聚力促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学校团委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