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12   浏览:
【字号: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洋主持召开与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李洋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卢景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校领导参加会议;两委委员、党政部门、群团组织、教辅单位和直属单位正职干部,各学院(教学部)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李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决定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东医科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医科大学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广东医科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

李洋指出,政治巡视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卢景辉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对学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开展政治体检,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关心重视,必将对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我们一定不辜负省委的期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扛稳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声誉优良、风清气朗、自强自信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医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1年3月至5月期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9-2280997;专门邮政信箱:湛江市A012信箱、邮编524009。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2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东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东医科大学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党委宣传部)


【标签:省委 第十二 第十 十二 巡视组 巡视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 医科大学 医科大 医科 科大 大学 党委 工作 动员会 动员 召开】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明确六方面重点工作
下一条:深化校地合作、医教融合 茂名市政府一行来校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