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医教融合 茂名市政府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3-09   浏览:
【字号:



2021年3月9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权、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立红一行带队到湛江校区走访调研,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湛两直属附院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积极谋划探索政校合作办医、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医教融合亮点品牌。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主抓内涵发展和外延拓展,始终坚持高水平的本科教育建设、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党的建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的办学理念。他表示,茂名市人民政府一行选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作重要讲话之际来校洽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我校校友黄权代表政府对母校长期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茂名市的相关历史及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地深化合作,依托学校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在粤西地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进一步解决基层卫生人才缺乏问题。



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黄立红表示茂名医疗卫生系统在强基层、建高地、建基地、补短板有一定的基础,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了较好的发展,但也存在一定短板,人才缺乏是制约医疗建设发展主要因素。希望与学校无缝对接进行人才培养合作。

与会双方围绕科研合作、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共同培养在职研究生、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就技术帮扶、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公共卫生、共建“粤西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粤西健康与空间大数据平台项目等八大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茂名市近期将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共同对接和推进相关合作事宜。



座谈会由曾志嵘副校长主持。茂名市卫健系统、各医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党委常委吴征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后,茂名市政府一行还参观了附属医院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大楼。


学校与茂名市向来联系密切,2020年8月25日,校领导罗辉、曾志嵘就曾经带队到茂名调研,分别走访了高州市人民医院、茂名市人民政府和茂名市人民医院,与相关领导、学生等进行座谈。(文、图/周圆 吴碧婵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深化 合作 融合 茂名市 茂名 市政府 市政 政府 一行 访问】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课听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