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12   浏览:
【字号:


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为高质量开好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向献兵、罗辉、刘新光、邝卫红、曾志嵘、谭平、吴征宇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

卢景辉首先对班子其他同志的学习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接着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的认识。他谈到,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体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倍增为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而拼搏奋斗的时代责任,倍增要坚定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把广东医学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仁爱、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倍增要在一切工作当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奋斗姿态和精神状态。他表示,一个深深的体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寄予高标准、高要求、高期待的厚望是一以贯之的。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地坚定、坚决、坚实,广东党的领导、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也在坚定、坚决、坚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

结合学校工作,卢景辉着重谈了三点体会和意见:第一,坚定“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定位,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崇高职业道德、强烈社会责任、深厚人民情怀的好医生。第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要建强学科、建强师资、完善机制、加强党建,培养更高质量的人才。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始终坚持把培养高素质卫生健康人才放在办学育人和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美好向往躬耕树蕙,精勤不倦。第三,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学校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附属医院经过50余年的建设,建成为粤西医学中心,具有了较强的辐射带动能力。要继续发挥学校人才、科技、医疗等优势,坚持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东医贡献!

卢景辉还就开好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文/宣传部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校党委 党委 常委会 常委 委会 召开 开年 年度 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 民主 生活会 生活 活会 会会 会前 专题学习 专题 学习 研讨会 研讨】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广东医与海南相向而行】广东医科大学与海南医学院合作签约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检查学校寒假安全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