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老领导、党外人士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9   浏览:
【字号:


1月8日,我校分别召开2020老领导、党外人士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副书记罗辉,副校长丁元林,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市委常委吴征宇,老领导聂思槐、梁念慈、杨钦昭、陈孝文、黄志生、侯小慧、颜大胜、符学三,党外人士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主持。

在通报会上,罗辉带领党外人士代表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向老领导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通报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

卢书记校长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抗击疫情慎终如始、立德树人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科建设取得突破、科技创新再创佳绩、人才引培持续加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重大专项顺利推进十个方面详细通报了学校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同时,聚焦“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研究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为今年的工作“十四五”发展定向定调。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多年来的不懈奋斗、积厚成势,形成的新“三大优势”。即组织优势、平台优势、环境优势;二是全面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五个不动摇”和“五个一以贯之”的战略布局。必须坚持党的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不动摇,坚持“面向基层兴医强医、培育英才守护健康”的责任担当不动摇,坚持“1133”发展战略不动摇。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一以贯之,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一以贯之,坚持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一以贯之,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一以贯之;三是深刻理解2021年新发展大局,扎实落实好各项发展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地深化综合改革,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抓好重大项目的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老领导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的发言,他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发展的关心。

罗辉副书记表示,老领导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干部,尊重爱护老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发挥老领导们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起到参谋智囊、监督指导、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和学校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头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带头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余热。希望党外人士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大局和学校发展战略,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作贡献、服务社会作贡献,为实现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定期向老领导和党外人士通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是学校长期坚持的常规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老领导和党外人士的重视。会后,学校将整理与会人员的建议意见并认真组织落实好。(文、编/王丽君 图/吴志华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我校 召开 2020 20 020 年老 领导 党外人士 党外 外人 人士 学校 校工 工作情况 工作 情况通报 情况 通报会 通报】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带队检查学校寒假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喜讯!我校4个单位通过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期满验收和中期评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