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学校举行2021年首次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6   浏览:
【字号:



202116日,学校在两校区通过视频召开2021年首次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狠抓疫情防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会上,医院管理处傅骏蕃副处长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副校长曾志嵘部署寒假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书记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邝卫红主持。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部门人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



曾志嵘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疫情传播途径和方式更为复杂、国内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他提出十个“到位”——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到位、人员外出管理到位、假期学生管理到位、重点人群管控到位、学生离校返校安排到位、教育教学准备到位、假期相关保障服务到位、假期校园管控和值班到位、对师生员工关怀服务要到位。

卢景辉提出,师生员工在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坚决切断“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家长传学生“校外传校内”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持“人”“物”同防,尽量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或货物。少聚集,少去人多的地方,尽量减少跨区跨校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及时了解登记教师、学生寒假返乡出行动态,劝导师生不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行探亲,避免交叉感染。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粤返校师生,必须进行严格健康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备齐应急预案,备足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



卢景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工作的落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不获全胜,不能放松。二是保证安全稳定,坚持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校园稳定的突出问题,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各类潜在风险,尽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局面。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各职能单位部门要坚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严防死守,确保校园聚集性疫情“零发生”。四是坚守责任担当,压实压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防控要求,全覆盖、无遗漏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申报和管理。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把每日值班值守作为当前工作的新常态。(文、编/周圆 图/周圆 王丽君 审/冯锦山)


附“五个一律”“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详细内容

“五个一律”:

1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

3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

4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5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四精准”“六分”“一独立”:

1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布情况;

2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在校内各院系、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

3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

4即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要设立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域,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

“三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

“五管”:压实责任管事、分类施策管人、明确目标管场所、明确规范管过程、备齐预案管应急。


【标签:慎终如始 慎终 抓好 疫情 学校 举行 2021年 2021 20 21 年首 首次 工作会议 工作会 工作 会议】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超燃!广东医新生军训结营
下一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