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6   浏览:
【字号:

2021年1月5日下午,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通过双向视频在两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各有关学院、附院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黄文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黄文华校长助理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老师们一方面坚持线上线下教学,一方面身体力行进行科技抗“疫”,在困难重重面前,我校在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中仍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二级单位及科技处全体人员的周密组织,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努力。他指出,学校已于2020年10月启动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前期,在科技处的积极组织下,各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科技处要进一步协调组织好各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提前谋划,抓好落实,做好服务;各学院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资源,强化学术把关,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数量,做好重大重点类项目和人才团队类项目的谋划布局;教师们要提早入手,精心准备,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在202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上新台阶,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为教师的创新之源和成才之路。

随后,科技处李宝红处长从全国、全省、地方区域、同类院校、学科领域等多个维度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宣讲,通过对比分析给出了2021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建议,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随后李宝红处长向各二级单位下达了2021年度基金申报及立项指标,要求各单位在注重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努力提升申报质量,不断提高中标率。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从本单位博士学历人员总数、具备申报资格的人员数、2021年度拟实际申报人数(份数)、拟申报重点项目人数(份数);申报项目质量评估(重点培育项目数)、现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准备开展的工作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一定按照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甚至超越既定目标。

在听了与会单位的基金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同志对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科技工作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科技处及各单位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科技工作,学校党委对基金申报和立项寄予厚望,他勉励大家说,科研工作者要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坚信信念的力量加上辛勤的付出的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他指出,做好服务是科技工作取得新突破的保障,一年来,科技处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经验不断增强,接下来,科技处要进一步给予二级单位全面的沟通、服务与指导,尽可能做到“全员、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各单位和申报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服务对象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科管人员最高兴的事的来做。各二级单位也要为本单位申报人员做好服务,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今年基金申报工作的情况,周密部署项目培育和申报的各项工作,全面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上下一心,勇创佳绩。同时,本单位同行同事之间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打造优秀团队、形成工作合力,才能持续不断的创造更好的成绩。卢书记校长强调,各单位和有关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初心、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做到专心。各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一步与校内外专家虚心请教,反复完善打磨申报书,争取在2021年度基金申报和立项数量上,特别是在重点项目立项上取得突破。(文/关继夫 图/王丽君、周圆  编/周圆 审/冯锦山)


【标签:明确 目标 坚定信心 坚定 信心 学校 召开 2020 20 020 国家自然科学 国家自然 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 自然科学 自然科 自然 科学基金 科学 基金 申报 总结暨 总结 2021年 2021 21 推进】 【点击:】         【编发:宣传部周圆】
上一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学校举行2021年首次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本科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