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燃!广东医新生军训结营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7   浏览:
【字号:


英姿飒爽展风采,朝气蓬勃致青春。1月6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湛江、东莞两校区举行。全体参训学生以拼搏的精神、过硬的素质和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为大学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这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2020级学生参加大会。大会分别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湘涓和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韦荣寒主持。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大会正式开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踏着激昂的旋律,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参训学子军姿挺拔、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展现了新一代广东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音乐,参训教官和同学们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挺拔的军姿透着自信,嘹亮的口号透着朝气,矫健的步伐走出了广东医学子的自信和刚强!

军体拳表演刚劲有力,凌厉迅猛,不时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警棍术势如霹雳,每一招都虎虎生威!

海军旗语操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手势严谨、井然有序。

匕首操一劈一扫,霎露风采;一招一式,尽显英姿。


持枪卧倒,匍匐前进

现场硝烟弥漫,危机四伏

防暴处突表演,战术娴熟、配合默契。展示了一场紧张而又刺激的反恐大战

军事步操表演刚劲有力,凌厉迅猛,不时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800人方队先后摆出了“我爱广东医”“立志立德、求真求精”“听党话、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汉字、数字图案。现场齐声高唱《听我说谢谢你》,深情表达全体新生对白衣战士的无限敬意、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党委常委吴征宇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谭秋浩宣布表彰决定。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新光分别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承训教官表示,学生军训作为大学新生的必修课,是国家在人才培养中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储备高素质力量的一项战略举措。希望广大学子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把军训中培养和展现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融入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向献兵和刘新光作总结讲话,他们表示,参训学员挑战了心理和生理的双重极限,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展现了青年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们相信这段当“兵”的经历将在你们人生旅途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会成为你们终身的精神财富。向献兵和刘新光勉励广大学子,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军训成果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中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坚守青春梦想,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

至此,为期两周的2020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文/王丽君图/ 谭丽波 王丽君 周圆 温根 翁杰诚 龙萧冰 梁靖岚 何昱翔

编/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广东 新生 军训】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我校多个作品在湛江市“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百姓微宣讲电视大赛获奖
下一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学校举行2021年首次防控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