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本科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作者: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1-05   浏览:
【字号:


因为疫情的原因,2020级新生军训进行了调整。2021年1月4日、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广东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向献兵,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分别在两校区看望慰问2020级本科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了解学生军训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向献兵一行先后查看了队列训练场地与体育场训练场地的训练情况。在听取军训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观摩参训学生训练展示后,向献兵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的军训成果,并向承训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对参训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向献兵勉励参训学生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坚持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他同时强调,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防育人更好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

曾志嵘一行在体育场详细了解军训工作相关保障情况。他强调,对大学生进行军训是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促进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看望慰问中,曾志嵘特别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承训教官的辛苦付出,同时对学生们经历疫情“大考”后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不畏艰难、坚强乐观的军训态度给予肯定和鼓励。

承训部队及教官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关怀,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与部署,坚持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争取平安顺利地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参训学生们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珍惜此次军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国防知识,磨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文、编/王丽君 图/谭丽波 王丽君 审/冯锦山)


【标签:校领导 领导 看望 慰问 2020 20 020 本科生 本科 军训 教官 师生】 【点击:】         【编发:宣传部王丽君】
上一条: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开好局 起好步 总结谋划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微博

最新发表